close

 

S__37412978.jpg

雖然已經生過一胎,但還是到處爬文看人家的生產經驗

畢竟第二胎真的是全然不同的體驗....

距離預產期提早請了2週的產假,想說第2胎應該會比較快,更何況第一胎38週就生了

在家閒晃了一周,一點產兆也沒有...XD

就在28日準備迎接大寶Cherry(妹咕)30日的2歲慶生會時,好像肚子裡的妹醬感應到了

29日清晨5點多開始肚子痛,認真以為是想廁所,就跑去蹲廁所再跑回去睡覺 (雖說有第一次經驗,但真的還是會忘記陣痛的感覺XD)

一直到6點半又被痛醒,只好默默走到客廳開始準備待產包(沒錯!ABBY是快生的最後一刻才整理的 提醒各位媽咪還是早點準備以免措手不及

因為大概知道要帶什麼也都買好,只是還沒裝進行李箱,迅速的把東西全都丟進去(這時Mr.H睡眼惺忪的問我在幹嘛 我只回了一句 我要生了!!!

待產包 清單

1.看護墊(產墊): 只有第一天用得到(用量大概3、4片)

2.產褥墊 : 貝親、靠得住都很好用,有點像是加大加厚的夜用衛生棉(準備一包,之後用夜用衛生棉就可以)

3. 免洗內褲 :準備1組或2組(1組5條)

4.保溫瓶

5.餐具

6.盥洗用具 :牙刷、牙膏、毛巾

7.拖鞋

8.出院要穿的衣服襪子、帽子、外套

--(北鼻用品)---

9.奶瓶1個(若生產醫院非常提倡母乳建議準備一下,下面ABBY會跟你說原因

10.北鼻出院的衣服 :手套、包巾、衣服、帽子

準備好這些東西後,大概7點,我已經痛到躺在沙發上哀嚎

MR.H叫醒了大寶,打算先送去幼稚園,在路上Abby真的覺得妹醬要衝出來了

Cherry還在旁邊叫我 安靜 噓!可能叫得太大聲了 ...

一路衝到產房,內診8公分 天啊... 我只問了一句 我是不是來不及打無痛(護理師淡定的說 是的!)

Abby無助地看著老公 邊講邊哭 來不及打無痛了...陣痛感越來越劇烈 Abby根本坐不起來換衣服,開始亂抓繼續哀號,

好像換好衣服後直接送進去產房,8:30分進去,9:05就生了 急產3HR 真的非常痛到一度想放棄

不過,恩主公的護理師都非常親切不停地幫我加油、鼓勵,當我說沒力氣了想放棄的時候,護理長都會說 好!沒關係!先休息一下 媽咪辛苦了

(相較之下之前在汐止國泰生的時候只有被狂壓肚子的印象...)

奇妙的是,生完一出產房在恢復室時,突然像活過來一樣,非常有精神XD 一點也不想休息,反而拿著手機傳Line到處告訴親朋好友 我剛剛生了ㄟ39週3天

我想可能是第一胎是催生 從陣痛到生 15HR,還跨夜,所以體力耗盡;這次只有3HR而且晚上有睡飽6小時吧,所以生完只有感覺像是做了一場夢XD

 

--------產後 母嬰同室 分享--------------

第一胎在國泰汐止沒有強制母嬰同室,隨時都可以帶小孩到病房或是推回去

但聽聞過恩主公的母嬰親善政策,Abby真的不敢恭維,第一天就說好不用推小孩過來病房

恩主公單人房規定24小時母嬰同室所以Abby毅然決然選了雙人房,

雙人房跟一般病房可以選擇24小時、半天(12小時)、完全不要(出院那天才抱得到)

第一天小妹醬只有在產房看了幾眼,還有趴在媽咪胸前一下下,就一直到隔天才能再看到她(嬰兒室有開窗時間可以探訪)

恩主公醫院也是著名的推崇母乳,前三天真的不會有奶,請各位媽咪放寬心 (想知道追奶秘訣請看下篇【產後追奶日記】奶水不是天生就有 用對方法你也可以變成人奶製造機)

在執行母嬰同室時,嬰兒室的護理師只會要你瘋狂掏奶給寶寶吸,吸到妳 溜皮溜骨 

而且在母嬰同室期間,寶寶餓瘋了也不會補配方奶給你,這也是Abby說為何要準備奶瓶

若嬰兒室不給奶,你的貝鼻哭到驚天動地轟動整個護理站的時候可以自己去買配方奶泡給北鼻

小妹醬就是那位哭到轟動護理站的北鼻...

------恩主公 婦產科 張醫師 vs .王醫師 ---------

張明浩醫師 與 王鐸聲 醫師 評價都非常棒,建議媽咪們可以在產檢時可以兩個醫師都掛看看

再決定哪個醫生的風格比較符合自己,中後期之後就固定給喜歡的醫師看

一開始Abby是給張醫師產檢,張醫師風格幽默海派,沒問題就是沒問題,好像媽咪擔心的都太多了,屬於科學派

覺得每次產檢好像都非常快速,因為沒有問題,但媽咪就是比較憂心一點

之後換給王醫師,王醫師比較斯文親聲細語,接近第一胎國泰汐止的佘柏青醫師的感覺,讓我多一份親切感

產檢也是沒有問題就會很迅速,除非媽咪們有什麼問題特別提出,醫師才會跟你解釋

相較下來,真的很想念國泰汐止的佘柏青醫師,非常細心,也會主動跟媽咪們討論

 

無論如何Abby終於晉升成二寶媽🥰🥰🥰

也開始了追奶人生(想知道更多 追奶秘訣 請看下篇【產後追奶日記】奶水不是天生就有 用對方法你也可以變成人奶製造機

 

FB粉絲團: Abby_Life

 

arrow
arrow

    Y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